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在“两聚一美”发展大局中勇担重任

  在全县46万人民的热切关注中,在全体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全体代表、委员不负全县人民重托,紧紧围绕“两聚一美”发展大局,谋划大计、熔铸共识,高水平履职。会议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完成了选举任务,确立了安吉今后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两会”的成功举行,必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认识,进一步凝聚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和决心。

  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聚焦‘两山’实践,聚力赶超发展,为把安吉建设成为中国最美县域而努力奋斗”的宏伟目标,“两会”期间,与会代表、委员们对这一宏伟目标表示高度赞同,认为“两聚一美”是对“三个安吉”建设和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的深化,与“生态立县、工业强县、开放兴县”三大发展战略一脉相承,是安吉今后五年乃至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大局,是新阶段发展的必然选择,符合时代的要求和人民的期盼。

  建设中国最美县域关键在于团结动员全县人民积极投身“两聚一美”发展大局,立足岗位、争创一流。建设中国最美县域没有局外人,这一宏伟目标的实现需要全县上下各条战线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大气,以“勇于担当、实干争先”的作风,积极投身到“两聚一美”生动实践中去。唯有全县上下担负起传承美丽事业的光荣使命,用各行各业的一流业绩为“两聚一美”发展大局添砖加瓦,宏伟目标才能早日实现。

  建设中国最美县域当务之急是打造一支赶超发展“安吉铁军”。成就”美丽事业” ,关键在党,关键在各级党组织,关键在各级干部。干部的状态、能力、水平和作风,决定着“赶超发展”周期的长短。“政治过硬、绝对忠诚,务实奋进、干事担当,清正廉洁、干净自律,勇立潮头、充满活力”理应成为全县党员干部的标签。在当前经济发展的大环境下,“规上工业总产值争千亿,财政总收入冲百亿”目标的实现,必然面临诸多可预见以及难以想象的问题和困难,更需要全县党员干部铆足干劲、直面挑战、实干争先,以“迈小步、不停步,抓住机遇跨大步”的机遇意识,不断积小胜为大胜,为宏伟目标的实现提供坚强保障。

  建设中国最美县域重中之重是推进“两山”重要思想实践示范县建设。安吉正处于“两山”实践的“黄金期”,赶超发展的“攻坚期”和建设全域美丽的“关键期”,这是当前安吉所处的历史方位。作为“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安吉理应走在前列,在经济发展道路上同样任重道远。要围绕“两聚一美”发展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打好“拆治归”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重点抓好生态保护、经济发展、民生实事、科技创新等这些大事,用一项项实而又实的工作举措,贯彻好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县“两会”定下来的各项工作思路和举措,源源不断地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持续护美绿水青山、壮大金山银山,让广大百姓共享“两山”转化成果。

  历史使命光荣艰巨,人民期待殷切厚重。新的历史方位下,标兵在前,追兵在后,慢进也是退。站在新的起点上,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两聚一美”发展大局中勇担重任,化思路为举措,变蓝图为现实,以优异的发展实绩向全县百姓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