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建议对道路路灯实行统一管理

  近年来,我县的道路路灯覆盖率大幅度提升,为减少事故发生提供了安全保障。但路灯运维管理也暴露出职责不清、多头管理的问题。

  就这些问题,人大代表、天子湖镇招投标中心主任毛自树建议,要加强县道及以上道路路灯统一管理、专业管理,以保证设施正常运行、安全运行及亮灯率。“我县县道及以上道路路灯建设主体不一,有交通局、城市照明管理处、开发区、乡镇(街道)等部门负责建设。”毛自树表示,建设主体的多样化造成运维管理主体的多样化。因管理维护不到位,夜间偷盗电缆事件屡有发生,部分路段亮灯率降较低。

  针对这一现状,他建议,将职责界定不清的部分道路路灯,全部移交县城市照明管理处运维管理,并对涉及路段展开摸排,梳理路灯损坏情况,及时展开维护换新。“路灯损坏虽看起来事小,但关乎安全,权责界定了,工作执行将更为迅速有力,这对旅游、民生来说都是好事。”毛自树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