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安吉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激情豪迈立足新起点,扬帆远航谱写新篇章。昨天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吉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叶海珍、朱玉成、侯献荣、梁霜、伍水荣、陈卫卫、宋焕新、陈文渊、陈永兴、邵云东、潘莉莉、邓懿、沈峻燕、王青云。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有: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和九届县政协常务委员。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沈铭权、陈永华、陆为民、赵德清、杨新初、乐叶俊、吕立、任烽、陆建卫、陈旭华、赵怀君、吴佩勋、王爱民、黄根凤、黄先国、任贵明、何承明、杨建新、张小莹,县人武部政委孙邦军、县法院代院长沈芳君、县检察院代检察长陈章等应邀在主席台上就座。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历届担任政协主席的老领导徐序培、肖金莲。

  大会由县政协主席叶海珍主持。

  会议通过了安吉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提案初审情况的报告和安吉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决议。会上,政协委员代表还宣读了名为《凝智聚力,助推剿灭Ⅲ类以下水体,共建“中国最美县域”》的致全体政协委员倡议书。

  县委书记沈铭权代表中共安吉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当选的新一届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对向大会付出辛勤努力的各位委员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和与会同志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对县政府、县政协等工作报告进行充分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较高的履职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汇聚智慧、共谋发展的盛会。

  沈铭权对八届县政协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说,过去五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为县委政府建言献策,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在助推全县改革发展稳定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县委向八届县政协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沈铭权指出,当前我县已进入“十三五”发展新阶段,未来五年是“两山”实践的“黄金期”、赶超发展的“攻坚期”、建设全域美丽的“关键期”。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聚焦“两山”实践、聚力赶超发展,为把安吉建设成为中国最美县域的奋斗目标,是县委牢牢把握县情,科学分析形势,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既体现引领发展新常态的要求,也符合我县发展的阶段性特点。做好今后五年工作,落实好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有可为。

  就进一步做好新时期政协的各项工作,沈铭权提出三点意见。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政协工作是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重要保证,是加快推进民主政治的重要方式,是推进县域治理能力提升的重要途径。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不断深化对人民政协本质特征和地位意义的认识;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特色优势,同心同德共建“中国最美县域”。建设“中国最美县域”,是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也是全县共同期盼的美好愿景。要把政协工作放到这个大局中来思考、来谋划、来推进,始终服务发展大局,大力推进协商民主,不断凝聚发展合力,着力提升政协工作水平;要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政协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布局,切实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积极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使人民政协与党委保持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共同为实现“中国最美县域”的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县政协主席叶海珍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好大会精神,更加坚定地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更加自觉地聚焦“两山”实践、聚力赶超发展、做助发展的“带头人”;要更加精准地开展民生服务、反映社情民意,做老百姓的“贴心人”;要更加自觉地珍惜政协荣誉、提升履职能力,做会协商的“内行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前景广阔,重任在肩。要在中共安吉县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为建设“中国最美县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