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向代表委员捎句话

  旅游发展盼人才

  -陈晨县旅委办公室副主任

  我县是旅游大县,但是目前,我县旅游企业人才缺乏。突出表现在农家乐管理缺乏特色,对民间、民俗文化和自身发展特征的挖掘较少;旅行社管理水平低,留不住人才;专业营销团队还有待提高,希望代表、委员结合安吉旅游的实际,就旅游人才的引进出谋划策,能够招进素质较高的旅游人才,推动安吉旅游业的发展。

  支柱产业需减负

  -刘清县财政局考核办主任

  家具制造和竹产业是目前我县两大传统支柱产业,同时都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行业属性决定他们的劳动力成本过高,企业利润空间越来越小,希望两会中各代表、委员能建议政府加大减轻企业负担力度,对亩产税收达到一定量的企业给予社会保险基金减免。

  加强排查防火灾

  -金文彬县消防大队工作人员

  一场火灾可能造成倾家荡产,也可能造成牢狱之灾,也可能付出生命代价。我们在日常检查中发现企业、公共场所、居民楼等地,或多或少存在火灾隐患,因此,我建议,单位和个人在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一定要把安全摆在第一位,要有忧患意识,定期排查隐患,防微杜渐,多学防火知识,学会使用各种消防器材,掌握应急逃生知识,关键时候才能救人和自救。

  快递员要持证上岗

  -韩英安吉邮管局工作人员

  快递从业人员的流动性极大,特别是在“双11”等寄递旺季,寄递企业往往会聘用一些临时快递员,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建议县政府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尽快制定快递从业人员持卡认证制度,从源头上加强对寄递从业人员的管理和身份验证,并与公安数据联网,确保信息的真实准确,临时快递员也要进行实名制认证。快递员持证上岗,不仅可以为寄递企业把好用人关,消除岗位隐患,为快件增加了保险系数,同时也确保快递员队伍的稳定性,保障发件人和收件人的权益。

  (文字整理林贤飞朱林)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