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争当花卉产业带头人

  种下“美丽”、收获“美丽”,用“美丽”产业带动周边群众致富,天子湖镇别样红花卉专业合作社的李卫国,从事花卉种植数年来一直以此为目标。今年新当选为政协委员后,更是立志要当我县花卉产业的带头人,带领百姓致富,为建设“中国最美县域”贡献力量。

  李卫国的花卉合作社位于天子湖镇溪港村,基地面积320亩,种植的花卉品种有百合、雏菊和郁金香,产品销售到上海、西安、武汉等大城市,年销售额在550万元左右。

  “花卉种植是经济附加值非常高的产业。”李卫国说,基地原本是农田,土壤沙性重,水利灌溉不能达到全覆盖,不适宜水稻生产,之前土地利用率和产出率都很低。通过土地流转后,李卫国将原来的低产、旱涝不保收的土地,实行产业转型。原本水稻亩产只有800斤、亩产值约1200元左右,种植花卉后,亩产值达到3万元,而且每年能够提供50个就业岗位,解决了当地部分农村剩余劳动力,也让百姓年收入增加了不少。

  “还将引进新品种,延伸花卉产业链,让更多的百姓加入其中。”李卫国说,花卉种植原本就是“美丽产业”,值得为之付出。但在实际操作中,百姓参与还存在一些疑虑,比如前期资金投入压力大、抗风险能力低等问题,政府如果能提供一些帮助和政策扶持,自己就更有信心来经营这一产业,带动百姓致富,争当花卉产业的带头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