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代表委员建言录

  钟正星

  人物名片:县人大代表、安吉超越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

  随着灵峰度假区(灵峰街道)快速发展,港中旅、美颂、绿城桃花源等一大批招商引资项目陆续入住,区内用水需求也大幅增加。但由于供给能力有限,在夏季用水高峰时期,度假区核心区块的灵峰村、横山坞村、剑山村、城南社区等地常常出现用水难,供水水压不够,部分三楼以上居民无法正常用水。

  灵峰度假区目前正在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以后会有更多的大项目入住,如果供水问题不彻底解决,将会严重影响度假区的发展。因此,我建议城西自来水厂加快技术设备升级,提高水压,增加供水能力,进一步改善水质,确保用水高峰时居民也能正常用水。

  许芳田

  人物名片:县人大代表、昌硕派出所场所中队长

  近几年,安吉二手车流通市场形成了一定的规模,但二手车买卖没有一个集中的场地,沿街占道摆放、管理混乱、交易不规范,也出现了一些不正当竞争、欺诈消费者的现象,引起矛盾纠纷。

  因此,我建议,首先要尽快建立一个专业的二手车交易市场,便于集中交易。其次,加强二手车交易市场开办主体的监管,创建规范化、专业化、规模化的专业市场。专业市场要搭建功能完善、配套齐全、快速便捷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在二手车经营企业相关登记、税收、车辆转移登记等方面,为买卖双方提供便捷的服务。

  王瑛

  人物名片:县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县交通运输局工会副主席

  外来务工人员是我县工业化、城镇化和现代化进程中重要的力量,但因文化差异、生活习惯等原因,在外来务工人员集聚区,“脏乱差”问题日益凸显,已成为建设“最美县域”的短板。

  对此,我建议,应该把管理转化为服务,让新老安吉人共同参与“最美县域”建设中来。首先要着力提高社会对他们的认同,把他们当作家人来照顾,注重文明素养培养。其次,着力改善“新居民”的居住条件,督促用工单位建设职工宿舍,或补贴租房款;“新居民”在安吉首次购房减免相关税费。第三,着力维护“新居民”相关合法权益,着力提高“新居民”社会保障。只有让“新居民”有归属感、幸福感,分享创建成果,才会扎根安吉,和大家一起打造“最美县域”。

  魏钧

  人物名片:县政协委员、省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

  社会公益活动是一种直接服务于社会和公众的义务活动,是从小培养孩子“心中有他人,心中有祖国”精神的良好途径,也是培养孩子文明和谐行为和大众无私精神的基础。

  为让我县学生能更多地接触书本以外的知识,让德育可以陪伴成长,建议让公益走进学校。以“4+1”的模式系统发展:即公益种子班(幼儿园)、公益实践班(小学)、公益先锋团(初中)、公益培育基地(高中)、公益实践团(大学)。

  首先,学校和家庭要让孩子有充分的机会接触、了解社会,尽可能地组织他们到贫困地区、敬老院等地方做公益,让他们从中受到启迪,懂得并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其次,常向孩子介绍、宣传社会上助人为乐、热心公益活动的典型人物和事例,用先进的事迹去感染教育孩子。第三,应该积极支持孩子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为他们创造便利条件。通过三年运作与成效总结,再推广经验。

  杨冬林

  人物名片:县政协委员、县残疾人创业者协会会长

  劳动就业是残疾人的基本权利,目前,我县现有残疾人3.1万人,就业年龄段残疾人总人数6241人,其中具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人数有5211人,已就业的4494人,就业率86.2%。根据中央、省、县的相关政策及文件规定,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应当带头招录(聘)和安置残疾人就业,未达到安置比例的,应当优先招录(聘)残疾人,到2018年,县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至少安排一个以上岗位用于安置残疾人就业。

  目前我县残工委成员单位有34个,没有安排残疾人就业单位有31个,残疾人就业岗位有公务员编制、事业编制等。我县残工委单位率先安置残疾人救援工作要顺利实施,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并成立领导小组,希望早日落实,并推进这项工作。残工委单位招录(聘)残疾人就业,涉及组织、人事、编委办和残联等部门,部门要积极配合、统一协调。残疾人就业可获得经济收入,也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途径,希望各部门积极助残扶残。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