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安吉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昨天下午,安吉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梁为民作《安吉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代院长沈芳君作《安吉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陈章作《安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吴佩勋主持。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还有沈铭权、陆为民、黎逢林、符海滨、马洪亮、尹碧锃、何伟锋、祝青、夏中金。县四套班子领导陈永华、叶海珍、赵德清等在主席台就座。

  梁为民在报告中说,过去五年,是我县全面完成“十二五”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十三五”发展蓝图的重要五年,也是迈步“再战五年·幸福安吉”征程、加快“三个安吉”建设的关键五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谋事围绕中心,选题立足民生,监督突出实效,履职依靠代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五年来,共召开常委会会议41次、主任会议53次,依法作出决议、决定40项,开展执法检查、视察、调研195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12次,发出审议意见书17份,实施专题询问2次,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393人次。

  报告从紧扣中心,在推动全县改革发展上取得新作为;聚焦法治,在促进社会和谐进步上取得新进展;心系民生,在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上取得新成效;力促履职,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取得新突破;顺应形势,在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提升等五个方面回顾了五年来的工作。

  梁为民说,回眸过去,深切体会到做好新常态下的人大工作,必须当好人大制度的忠实践行者;必须当好改革发展的积极推动者;必须当好法治尊严的坚定捍卫者;必须当好民生福祉的自觉守护者。

  梁为民说,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进入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关键一年。如何围绕安吉未来蓝图,助推“美丽”事业实现,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新一届常委会肩负着极其重要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梁为民代表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对新一届人大常委会提出工作建议:要进一步融入大局,服务发展注动力;要进一步依法履职,深化监督添活力;要进一步创新务实,依靠代表聚合力;要进一步实干担当,加强自身增能力。

  沈芳君在报告中说,县法院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完善审判工作机制,不断强化队伍建设,为把我县建设成为中国最美县域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陈章在报告中说,县检察院今后五年的总体工作思路是: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围绕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动融入建设中国最美县域的工作大格局,强化法律监督,践行绿色司法,着力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和推进法治建设上下功夫,努力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更有作为。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俞立安向大会作了关于设立安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的说明。

  大会采用电子表决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