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加快南溪河道环境整治

  人物名片:县人大代表、递铺街道鹤鹿溪村村委会主任李升阳

  南溪河是西苕溪六大支流之一,流经章村、报福、孝丰三镇,流域人口达10万人。但伴随社会经济发展、人口基数增加,也引发南溪流域出现垃圾倾倒现象,造成不同程度的水体污染和环境破坏,影响水资源承载力,也给沿岸群众带来健康危害。

  如何破题?李升阳代表认为,应在“五水共治”工作和清水入湖整治工程推动下,对水体本身治理基础加以关注,并兼顾河流沿岸的水土保持工作,以点面结合的形式整体推进治污工作,使南溪河水水域长管、长清,绿美一方百姓。

  此外,他认为助推农业转型升级,将有利于河水治理工作。通过政府加大新型机械购置补贴力度、强化农技人才队伍、加大优良品种的培育和引进等举措,实现全县农业提档升级,以促进农业增收,杜绝农药、农残等污染源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