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县政协委员马双双——关爱,从身边点滴做起

  “身为乡镇(街道)妇联主席,最应该关心的是什么?我认为应该以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为己任。”上墅乡妇联主席马双双是这样认为,也是这样一直努力践行的。此次她有幸被推选为新一届政协委员,马双双递交了一份关于关注流动儿童的提案。一纸薄薄的委员提案,却倾注了马双双不少精力和心血。

  “之所以会写这样的提案,源于自己上下班不经意的观察。”马双双坦言,平时到乡镇上班时间较早,一般7点钟左右,经过上墅中心幼儿园时,经常看到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被送到学校后,因学校大门还没开,孩子们就呆在学校门口,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由此,她想到流动儿童的安全问题。

  为了作进一步的调查,马双双专程到幼儿园走访,与园长细心交谈、了解情况。“幼儿园有60%左右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得到这一证实后,马双双的心里不禁担忧起来;她利用上班空闲时间,又走访了一些企业,了解到在暑假期间,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经常呆在生产车间内,无处可去。综合这些因素,促成马双双写下这份提案,呼吁更多的人关注流动儿童的安全和就学。

  “我在提案中写了很多想法,比如,希望乡镇、基层工会、妇联、群团组织在有条件的企业内建立‘流动儿童之家’,作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临时安置地。”马双双表示,这样可以让流动儿童上学前有地方可呆,放学后有地方可玩,安全上有很大保障。“上墅村也有个‘流动儿童之家’,我也希望将其利用起来,在暑假期间,可以播放一些安全小电影、安全宣传,组织外来务工者讲座等。”

  “这份提案点子虽然很小,但我最大的初衷是想呼吁大家一起关注、关爱流动儿童,让这个社会充满爱!”马双双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