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县人大代表黄卫琴——履职,要心系百姓忧乐

  “县城室外文化舞台少,也没有戏台,演员演出都是临时搭台”……县文广新局文艺科科长黄卫琴首次当选县人大代表,她提交了一份议案,名为《关于城市闲置公共场地转化文化活动场地的议案》。

  在她的办公桌上,有一堆厚厚的材料,都是为写这份议案准备的相关资料。“因为是一名新代表,心中不免有些紧张,努力想让议案更贴民生、更完美些,在落笔之前,查阅了一些资料,并走访了一些文化工作者,最后完稿。”黄卫琴说。

  在黄卫琴看来,递铺河滨公园一带是安吉市民日常休憩娱乐的最佳去处,也是广大民众文化活动交流的场所。目前,除九州昌硕广场有一处简易固定搭棚舞台外,县城室外没有一个像样的文化舞台,更没有戏台,演员演出都是临时搭台,造成人力物力浪费,现有的公共文化场地设施远远满足不了大众的文化需求。“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打造最美县域的概念,必须将一些闲置公共场地进行有效转化,最大化发挥城市公共场所效益。”

  她认为,城市要用艺术文化的眼光再规划,相关部门应该联合起来,用以人为本的文化艺术眼光重新审视城区公共用房的合理布局,让安吉县城在绿化、美化、亮化的基础上,增加文化内涵;城市公共用房需突出公益化、规范化,建议对递铺港一带的公共用房摸底评价,对影响市容市貌的点进行清理,并改善提升,尤其是对递铺港一带闲置的房子进行改建、修复、提升;也可以以递铺港为主线,建议24小时免费开放的城市书房、戏曲楼台、民间艺人工作室等系列文化街景场所,让城市真正优雅起来。

  “深入挖掘县城历史文化价值,我认为很重要。”黄卫琴坦言,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就是要履好职,心系百姓的忧乐,我们要将优秀的传统文化内涵更多地融入生产、生活各方面,尤其是建筑设计要继承创新,推进城市修补、生态修复、延续安吉城市文脉,让百姓乐享精神文化。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