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代表委员建言录

  高彬波

  人物名片:县人大代表、报福镇报福村党支部书记

  目前,全县各地卫生院大部分得到重新建设。上墅、鄣吴等地新建的卫生院已投入使用,但在实际运行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尽管医疗环境、医疗设备等得到更新,但医疗技术、医疗人才还很欠缺,和县级医院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

  偏远乡镇的教育也是如此,和县城学校相比也存在着差距,医疗、教育资源的不均衡,导致百姓就医、就学都向县城集中,给县城带来交通堵塞、停车难等一系列问题。

  建议政府加强对医疗、教育问题的重视,出台相应的政策,切实做到“双下沉”,使得医疗、教育等方面的人才能留在基层,为偏远山区百姓带来更多便利。

  肖开东

  人物名片:县人大代表、杭垓镇杭垓村村委会主任

  政府工作报告说要精准招商,对于杭垓镇来说,也希望能够有这样一个招商平台和路径,把有志于发展农业观光和休闲旅游方面的工商资本引到杭垓,带动当地发展、促进百姓致富。

  随着毛竹价格的下降,杭垓镇大面积的毛竹山成了鸡肋,给竹农带来的经济效益逐渐减少,在家庭年收入中的占比很低,但杭垓镇作为水源地保护区,要保护生态,竹林必须受到保护,在这种情况下,只有发展休闲旅游,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才能让竹农在此基础上享受到竹林带来的经济效益。

  史英

  人物名片:县人大代表、和也科技有限公司区域经理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百亿交通”大会战,即从2017年起,我县将全面启动申嘉湖高速公路孝源至唐舍岭段、杭长高速开发区互通、高铁大道、高铁站配套工程、长湖申航道西延工程等一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这让人听了非常振奋。

  我们希望申嘉湖高速公路孝源至唐舍岭段能够早日动工,这是西南片区报福、章村和杭垓三个乡镇发展的大机遇,将会给这些地方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带来契机,当地百姓已是翘首期盼,希望早施工、早竣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