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让“综合管廊”助力“优雅竹城”

  人物名片:县政协委员、县纪委正科级监察员 潘海丽

  目前,我县存在着“蜘蛛网”、马路“拉链”等现象,道路施工反复开挖等也影响附近商铺、居民的正常经营、生活。对此,潘海丽委员提出,以“综合管廊”为“优雅竹城”助力。综合管廊就是在城市地下建造一个隧道空间,将电力、通讯、燃气、供热、供水、雨水、污水等各种工程管线集于一体。

  潘海丽委员认为,可以在对城区交通、管线等因素综合考虑的基础上,制定“综合管廊”规划,将管线集中区域、中心商业区、新城区等列入“综合管廊”优先实施区域,根据轻重缓急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最终实现地下“综合管廊”的全覆盖。

  另外,潘海丽委员还建议,采取政府主导投资、政府企业联合出资(PPP)、特许权经营等多种模式,解决前期财力不足的问题,不断引入社会资本和社会力量共同实施地下管廊工程。

  在工程实施之前,潘海丽委员认为,需要建立一整套运营、管理机制、办法。重点是在“综合管廊”已经建成的区域,不再审批同意管线单位新建管线,强制所有管线入廊,并合理测算入廊费用,保障“综合管廊”得到有效利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