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安吉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安吉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现场夏鹏飞摄

  凝心聚力干在实处,追赶超越勇立潮头。昨天上午,县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233名县人大代表,豪情满怀步入会场,听取代县长陈永华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陆为民主持。大会执行主席沈铭权、陆为民、吴佩勋、王爱民、孙松、黄先国、俞立安、梁蕴伟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梁为民、陈永华、叶海珍、赵德清、杨新初、乐叶俊、吕立、任烽、陆建卫、陈旭华、赵怀君、孙邦军、周小平、杨路侠、黄根凤、任贵明、何承明、杨建新、张小莹、朱玉成、侯献荣、曾庆山、梁霜、伍水荣、倪吾钟;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沈芳君;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陈章;县人武部部长谷炳方;老同志代表张锡荣、吴向明、徐序培、肖金莲;省南湖监狱党委书记、政委陈振华,省南湖监狱党委副书记、监狱长胡朝阳;华东天荒坪抽水蓄能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浩良,浙江长龙山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平;浙江杭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华强;湖州湖皖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万勇;浙江科技学院校长助理、安吉校区党工委书记鲁伟权,湖州海关驻安吉办事处主任连列;湖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安吉办事处主任杜庆。

  陈永华说,刚刚过去的五年,县政府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抢抓发展机遇,不断开拓进取,奋力攻坚克难,全力建设“富裕美丽幸福”安吉,较好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2016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24.87亿元,五年年均增长8.2%;实现财政总收入60.33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35.85亿元,两项指标均比2011年翻了一番多;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4358元和25477元,五年年均增长9.4%和10.2%;三次产业结构比由2011年的10.8:48.7:40.5调整到8.2:44.4:47.4。成功跻身全国百强县。五年的成绩来之不易,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更须理性应对,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陈永华说,今后五年,是我县“两山”实践的“黄金期”,赶超发展的“攻坚期”,建设全域美丽的“关键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决策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五大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入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坚定“生态立县、工业强县、开放兴县”战略,狠抓生态工业和科技创新,提升城市品位和美丽品牌,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聚焦“两山”实践,聚力赶超发展,努力把安吉建设成为中国最美县域。

  陈永华指出,政府将紧扣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以更加清晰的工作思路,更加务实的发展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大力度推进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力争经过五年努力,规上工业总产值争千亿,财政总收入冲百亿。按照上述目标定位,今后五年,政府将聚力实施“六大工程”:重大项目攻坚工程、创新驱动突破工程、产业培育提升工程、美丽人居升级工程、民生福祉保障工程、重点改革提效工程。

  陈永华指出,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今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坚持项目引领带动,持续增强发展后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提速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全面提升美丽品牌;更加注重民本民生,共建共享平安幸福。今年要围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重点办好教育事业、医疗卫生、交通出行、住房保障、便民服务、居家养老、精准帮扶、公共安全、人居改善、饮水安全等十方面22件实事。

  陈永华强调,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必须全面从严加强自身建设,始终牢记宗旨,打造情系百姓的亲民政府;坚持依法行政,打造权责法定的法治政府;强化执行担当,打造勤政务实的责任政府;推进从严治政,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政府。

  陈永华在报告最后说,安吉所处历史方位的使命担当令人鼓舞,建设中国最美县域的目标前景催人奋进。让我们在中共安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勇立潮头,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拼命干,沉下身子务实干,为把安吉建设成为中国最美县域而努力奋斗!

  《安吉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安吉县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以书面形式向大会报告。

  在地方担任过副县级以上职务的离、退休老干部,县级机关各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出席政协安吉县九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人员列席本次大会。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