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谋赶超发展良策 绘最美县域蓝图

  昨天上午,八点钟刚过,233名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们昂首阔步、精神饱满地步入会场,带着竹乡百姓的重托,豪情满怀、共话未来,开启新一届履职历程。

  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安吉过去五年做成了什么,未来要怎么发展……在听取政府工作报告时,人大代表们满怀期待,听得认真、记得仔细。

  “我最关注的还是政府在支持‘双创’方面的政策,报告提到2017年工作中,政府加大了对于创业创新的支持,我很激动!”周挺今年第一次当选为人大代表,领到会议资料后,立刻就认真翻看了报告。作为青年创业中的佼佼者,对于创业过程中的酸甜苦辣有着深切体会,更加明白政府报告中提出未来五年研发经费支出占比达2.7%,提升0.2%背后的分量。

  “蓝色的纸用来写意见,红色的纸用来写建议……”虽然是一名新代表,履职经验不足,但周挺很快就进入了角色,内心也早已给自己定下了目标:今后将不断学习,提升履职水平。

  “我已经是第二次当选人大代表,这次带了议案来。”来自上墅乡施阮村的人大代表施根祥,关注的是上墅乡境内小水电关停。“目前12座小水电规模小、效益低,对于生态环境还有很大影响……”为了更好的履职,他做了不少功课。

  “施阮村要和龙王村、董岭村共同创建美丽乡村精品示范区,我会在如何实现天荒坪与上墅旅游资源共享共建方面提出更多好的议案。”施根祥表示,中国最美县域建设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

  新代表激情满怀,老代表主动履职。一新一老两个代表虽然身份、经历各不相同,但肩上担的责任却同样是沉甸甸的,都在围绕建设中国最美县域这一奋斗目标,同心协力为安吉发展聚智献策。

  “往年的十件实事,今年变为十个方面22件实事,力度大了很多!”“作为人大代表一定会奋力争先,坚决不辱使命。”……步出会场,代表们目光更加坚定,步履更加铿锵。热烈交流中,一股豪情已然在心中升起,政府工作报告中振奋人心的消息和发展思路已然化为赶超发展的正能量。成绩属于过去,未来更要实干争先,美好蓝图才会早日实现。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