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紧贴民生聚合力 均衡发展显实效

  昨天下午,人大老干部组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们对过去五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未来五年我县各项事业发展提出诸多宝贵建议。

  老干部们认为,过去五年,全县上下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县域经济上了一个新台阶,但工业经济发展仍然是短板。老干部们建议,招商引资要有抢先意识、落实计划、步步为营,兼具明确性和前瞻性。要巧用创新思维和办法让工业、农业、文化、教育等均衡发展。

  老干部们对椅、竹两大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尤为关心。他们建议政府要进一步巩固“美丽事业”的成果转化。安吉作为“两山”重要思想实践示范县,要走在前列,通过传统产业的转型,大力促进县域经济壮大发展。

  老干部们还对农林业发展提出不少诚挚建议。他们认为,近年来,毛竹效益在下降,需要政府改变发展思路,为林农探寻更多出路,让山林出效益;建议根据山林的不同特色,在保护山林的同时,让毛竹附加值更高,提升其产值。

  会上,老干部们还对社会发展、环境问题、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为安吉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