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客户专栏 >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十年捐赠资金累计超过1.2亿元

  脱贫离不开金融机构的支持,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用“大有可为”来形容扶贫工作,中信银行一直将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在过去的十年间,中信银行的捐赠资金累计就超过了1.2亿元。

  近年来,银行业对金融服务薄弱领域、偏远地区和弱势群体,探索了不少有效做法,通过设便民服务点、开流动服务车、创新“马背银行”与“拎包银行”等做法,打通边远地区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中信银行通过联合便利店,探索出移动互联网终端、实体便利店线上线下消费与金融服务的新模式。中信银行探索零售业务发展、精准扶贫新模式,在农村地区开展助农、帮农工作,实现精准扶贫。

  “助农便民服务中心”顺应了小型化、智能化、多业态的网点发展趋势,同时有效地降低传统自助银行租金成本,向客户提供家门口的金融服务,提升客户体验。该模式创新地通过“便利店+线上购物+社区金融服务”模式实现与社区客户近距离接触,方便地满足社区客户端金融需求,打造真正的便民金融服务。

  中信银行方面称,2016年中信银行加大了精准扶贫力度,具体措施重心放在了执行层面。该行每年向西藏和甘肃的极贫困地区提供600万元定点扶贫资金,并选派得力的中层干部驻村驻点扶贫。中信银行正在开展为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修建水渠等工作,帮助当地更好地利用水资源,增加耕地面积,提高农畜产品产量,促进绿色产品销售,改进原始放牧方式,恢复高原自然环境,推动当地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发展。

  近年来,中信银行持续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先后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的谢通门县、甘肃省陇南市的宕昌县定向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扶贫,向西藏、甘肃派驻扶贫干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林县、四川省宜宾市高县、重庆市酉阳县等地开展定点帮扶,向当地派驻第一书记驻村驻点扶贫。

  据《中国经营报》记者了解,中信银行坚持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学生。从2013年开始,中信银行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中信银行·新长城高中自强班”项目,向17个省、市、自治区的贫困地区,包括12个少数民族的贫困高中生提供学费和生活费补助,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成都、长沙、太原、南昌、哈尔滨、呼和浩特等17家分行的员工志愿者还采取寓教于乐的形式,积极开展支教活动,广受当地师生的欢迎。近三年来,中信银行在全国开设了17个自强班,共捐赠510万元,资助了850名贫困高中生。

  另外,中信银行南宁分行积极响应政府扶贫工作安排,开展定点帮扶活动。分行先后派出两名干部担任百色市田林县潞城乡丰防村“第一书记”,常年在一线驻村工作,修建饮水槽等基建设施,解决了村民的饮用水问题。

  在重庆,中信银行主动开展定点帮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重庆分行从2014年开始对酉阳县可大乡实行定点帮扶,新建寨村、维修公路38公里,新建人畜饮水池100立方米,维修房屋320平方米,并添置了一批办公设施;主动与綦江区政府联系,在区内黄沙小学开展爱心支教活动,每周安排两名员工教授小学课程。目前已有178人次实地参与支教,总计授课超过2500课时。

  此外,针对内蒙古地区农牧民居住地分散、交通不便的难题,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积极探索零售业务发展、精准扶贫新模式,在农村地区开展助农工作,实现精准扶贫。该行与安达便利店打造的“中信—安达助农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信农贷”金融产品服务,依托线上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农民钱包”实现全流程线上化、移动化。农牧民能够在便利店申请贷款“信农贷”,是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充分考虑了农牧民居住环境没有银行实体网点的客观因素而推出的创新产品。更重要的是,基于中信集团的强大背景,中信银行在各地的扶贫工作中往往能够通过集团的协同平台实现合力,能够将扶贫触角延伸得更广,方式也更加多样。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