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昨天下午,出席安吉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县政协八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们结合各自界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各抒已见,既实事求是肯定成绩,又敞开心扉建言献策。

  中共组的政协委员们表示,过去五年政协工作有了新气象、新变化、新成果。政协工作地位和作用更加突出、更有特色;政治协商更加深入、更有层次;民主监督更有成效,提案质量、办理质量都在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更加活跃、更有新意。

  阚继彦委员高度评价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他倡议,政协委员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多深入一线调研、视察,多学习了解相关政策,研究出好的成果和对策;充分利用提案方式,多建务实之言,多献有用之策。

  经济组在讨论中认为,县政协在推动政府开展工作方面建立了很好的对接沟通机制,对经济发展、民生工程实施了富有成效的监督推进,经验做法上升到全省乃至全国层面,扩大了安吉的社会影响力,为“聚焦‘两山’实践,聚力赶超发展,建设中国最美县域”打下了坚实基础。

  委员邵炜钦表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中,“五美”发展路径、“两山”示范旗帜、“最美县域”蓝图等共同理想关键词,以及竹产业健康发展重大课题,建设优雅竹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等具体工作,本质上都是为了给全县休闲旅游产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实现“两山”转化。

  民族宗教、侨联台联组的邓念梅委员认为,这意味着我们对环境提出了更高要求,让产业变“绿”,让“绿”变成产业。

  工会、共青团、妇联、社会福利和保障组的裴峰委员表示,本次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政协委员是政协组织的细胞,是政协履行职能的主体。委员们要体察民情、了解民意、汇聚民智,甘于“沉下去”,这也正是打造“最美县域”的必要手段。

  农业、科技组的委员们认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务实、精准,是一份“苦干”出来的报告。针对提案工作情况,他们则认为,如今的政协委员敢说话、说真话,提案涉及内容“上天下地”,体现了很强的广泛性。

  工商联、文化新闻体育组讨论中,委员们围绕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增强传承性,推动文史宣传雅俗共赏”展开了热烈讨论。吴昌硕文化如何走进寻常百姓家?在发扬传承“吴昌硕文化”时还存在哪些问题?如何让这张文化品牌更响亮?大家对此纷纷建言献策。

  特邀、社会科学组讨论中,政协委员们围绕提高招商积极性、创新招商方式、做好招商人员培育和引进等,纷纷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