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12位政协委员大会发言——凝心聚智 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昨天上午,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举行,12位委员相继登台作大会发言,围绕当前安吉发展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建言献策。

  大会发言内容涉及外贸企业应对反倾销、在县城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做好与中德工程师学院“校地合作”工作、打造“河长制”升级版、深化茶文化旅游开发等方面。

  陈文渊委员在发言中提到,欧美市场是我县外贸企业的主要出口市场,一旦发生反倾销纠纷,欧美就可能对中国产品开征惩罚性关税,这给我县外贸企业带来了隐患。建议政府部门要超前谋划、指导行业协会增强危机意识,并争取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

  于淑芳委员在发言中表示,随着全县生态文明的加快建设,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安全隐患、环境污染等不利影响,已经难以和我们当前的优雅竹城、美丽乡村、风景小镇等各项“美丽细胞”工程相协调。建议扩大禁燃范围,将主城区、特色小镇、重要景点以及部分易燃易爆产品生产厂区周围纳入禁燃范围,并加大执法考核力度和群众监督力度。

  王培舜委员在发言中建议,要继续拓宽招商视野,完善招商政策,创新招商机制,打造招商平台,优化招商环境,根据县十四次党代会的要求,把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置于发展美丽经济重中之重的战略地位落实好。

  郭云潮委员在发言中提出,目前我县和中德工程师学院“校地合作”停留在碎片化阶段,在合作内容上还有较大提升空间。建议加强和浙江科技学院的对接,项目化推进校地合作,加快对现有资源的整合利用。

  顾敏慧委员在发言中提出,“河长制”已经从地方实践上升为国家意志,我县应加速打造河长制的“升级版”,继续为全国提供样本。建议引入专业的第三方参与,做到信息共享和信息公开,加快推进依法治水管水,让环境保护步入法制轨道。

  此外,金水华等委员还就启动科技城建设、加强偏远乡镇青少年校外教育、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条件等问题向大会提出书面建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