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为两会“新风”点赞

  没有横幅、彩旗,也没有鲜花簇拥……节约、精简、高效已经连续几年成为我县“两会”的风尚。对此,参会的代表、委员深有体会,大家都看在眼里,并用实际行动保持好会风,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好会风折射的是好作风,值得点赞!

  今年“两会”,依旧节俭。2月13日是县政协委员报到的日子。在委员驻地酒店,内外看起来都和平时一样,只有门口电子屏幕上播放着“热烈祝贺两会胜利召开”的字幕。酒店内的委员报到处,几张桌子一拼,纸笔一备,便是全套办公行头。酒店负责餐饮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委员们用餐没有酒水、高档菜肴,都是桌餐,不剩饭、不剩菜、不浪费,经济实惠成为会议餐饮新理念。而在代表、委员的接送方面,每家入住酒店只配备一辆大巴车,定时定点往返。

  今年“两会”,“新风”拂面。利用安吉县政协履职网络平台,政协委员们在网上就可提交提案,不仅利于信息收集,也节省了人力和时间。进入驻地后,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召集人、联络员不约而同建立了微信群,不再以书面形式,而是用移动信息平台发布会议议程、日程,让以往运作不歇的打印机收了工。此外,在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入口处,还专门为政协委员们设立了讨论区域,并摆放好针线包、老花镜,照顾年纪较大的委员们。

  今年“两会”,“严风”劲吹。代表、委员责任重大,如果擅自离会、缺席、迟到,建言献策就会成为空话。让代表、委员自觉做到严守纪律、端正会风,是开好“两会”的基本保证。对此,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制定了会议请假、日报和通知制度,每天对与会委员名单、数量进行统计,保障委员们切实履职。此外,“两会”还配备了电子签到系统,在扫取代表、委员们的佩戴证件后,才允许出入会议现场,从而有效杜绝迟到早退现象。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