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让更多百姓享有社会保障

  县政协委员、安吉百福艺术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镇

  目前,“一胎”家庭逐渐面临养老问题,尤其在农村,无社保、非失地农民生活来源堪忧,安吉部分地区也同样面临着这样的问题。

  对此,周镇委员认为,社保系统应当考虑到这些人群的需求,出台相应的政策、办法加以解决。例如,可以利用农村宅基地作为抵押,进行社保缴纳;提升农保保额,让更多农民享受到切实利益;服务人员下沉到农村,帮助农民办理社保。这样一来既可以解决农民想要缴纳社保,却没钱缴、不会缴的问题,也可让社保的服务项目涵盖更广泛的人群。

  此外,周镇委员还表示,县政府可研究以家庭为单位缴纳社保,对超龄且无社保的农民,可挂靠其子女,以子女多缴来进行弥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