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加快推进市民卡项目建设

  县政协委员、安吉县第二初级中学教师 康勇

  提升安吉城区品位、推动市民生活水平提升,加快推进市民卡项目建设是助力之一,这也是我县推进数字化城市、构建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

  当前,市民卡可实现社会保障服务、城市交通、公用服务、商盟支付等多种服务“一卡通”,也可借助市民卡相关使用信息,将道德信用积分纳入其中,让市民分级享受公共设施服务,从而提升社会道德水平。在我县,已拥有庞大的人口基数,公共自行车系统、医保互联系统等平台基础,推进市民卡建设有市场需求,也无太大建设阻力。

  对于项目实施意见,康勇委员建议,要成立领导小组,通过各级部门合力合作统筹项目事宜,并适时增加人员编制,组建市民卡运行服务机构,具体负责项目实施和提供市民卡日常服务;要对周边项目开展较好的市区进行考察,制定相关办法,成立市民卡有限公司,具体开展基础信息的管理与维护、市民卡发行等工作;此外,要加强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市民卡,使用市民卡,逐步实现市民卡全覆盖。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