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缓解小区“停车难”

  ■县政协委员、县财政局预算执行局副局长 汪  舒

 

  伴随社会经济发展,我县车辆保有量不断增加,逐渐出现小区停车难问题。这与小区规划、物业水平、车库使用率等因素息息相关。

  针对以上因素,汪舒建议,应从住宅小区停车管理规划源头入手,规划小区停车设施建设时,需至少以50年的使用年限,科学测算出住宅小区停车位配建规划数量标准;街道在整改方案中也需考虑通过搭建立体停车库,充分利用有限区域,对车库、车位挪作他用的行为开展专项整治,恢复停车设施功能。

  关于政府在其中扮演的职能,汪舒建议,由县相关部门协助,配合小区物业部门和业主委员会,对住宅区科学施划停车泊位,由街道社区对物业部门进行考核监督,由财政部门安排经费支持小区宣传、整治和物业整改提升。

  (文字整理/林泽宇)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