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签到表决用上新系统

 

图为非接触式射频卡会议签到系统

  佩戴着“两会”出席证,走过县行政中心二楼报告厅的大门,只见旁边的电视屏幕上立即显示出佩戴该证件的人的姓名、界别等。昨天,笔者在行政中心二楼报告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演示这一幕。

  “这套设备让代表、委员们签到更加方便。”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往年“两会”签到需要代表、委员们刷卡,速度慢、机器故障率高,而今年采用的非接触式射频卡会议签到系统则更加方便、快捷。

  在二楼报告厅内部的座椅上,笔者还发现每个座椅边都放了一台移动平板电脑。该负责人介绍说,这是会议电子表决系统,在会议表决时,代表可以直接在平板电脑上操作,不需要举手表决,更加直观、稳定。

  “庄重简洁”是办“两会”的基本要求。据了解,此次“两会”在坚持往年勤俭节约的办会原则上,将在具体的工作执行中要求更高更细。

  “按照要求,我们分成报到、生活保障、会场安排等9个组别。”该负责人表示,以会场安排组为例,在具体的检查中,工作人员将对大会的音响、话筒、投影、徽章、会标等进行细致且全方位的检查,确保会议系统完好正常。

  此外,今年代表委员下榻的新缘通、中汇两家酒店负责人也表示,今年的筹备工作将完全按照往年“两会”勤俭节约的原则,在住宿上统一为代表委员提供标准间,饮食上也都是按照普通员工餐的标准进行安排。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