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肩负使命赴盛会——安吉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委员报到侧记

  委员报到现场。夏鹏飞摄

  安吉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将于今天开幕。昨天上午,阳光明媚,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们,怀揣着新一年的百姓期盼,肩负着参政议政的使命,陆续来到大会报到处报到。

  一大早,大会报到处的工作人员就已全部到位,桌上的各种证件、材料也早已分门别类放好。委员前来报到时,工作人员迅速帮对方找到出席证件,并热情递上会议材料。

  和往年不同,今年报到的委员中多了许多新面孔。据了解,出席安吉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共有229名,其中五分之四都是新当选的委员。

  新委员带来了新提案。梁罕峰委员提交的《关于加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防范的提案》引起了笔者的关注,据了解这还是我县政协委员首次关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方面的提案。“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仍处于高发态势。”梁罕峰说,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形式不断变化,给防范工作带来困难,使得缺乏防范意识的学生和农村地区百姓容易上当受骗,必须加以重视。

  虽然新委员占了多数,但老面孔也不少。陈永兴委员带来了《直面机遇与挑战,再创竹业新高地》的提案,他表示在G20的风光环绕之下,我县竹产业充满了无限可能,但当前也存在着毛竹价格下降、竹林失管等问题,必须要探求竹产业健康发展的新起点。和陈永兴一样,很多委员提交的提案都聚焦在我县经济发展上,据了解,截至发稿时,37%的提案都和经济发展有关。

  曹建民委员已经是连续第二届参加会议的“老人”,此次他带来的是《关于农林水生产基础设施维护的提案》,对粮食功能区的基础设施维护提出建议。对于数量众多的新委员,他表示,这代表了一种新气象,希望大家踊跃建言,为我县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