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鲍高峰:让安吉成为高校聚集区

  这几天,浙江宇翔外院院长鲍高峰正忙着整理材料,准备人大议案。作为新一届县人大代表,鲍高峰想以自己多年来从事民办教育工作的经验,为我县将来高等教育的发展提出一些建议:将安吉打造为高校聚集区,让高等教育成为安吉新的经济增长点。

  这个想法已经萦绕在鲍高峰心里很多年,“目前靠近杭州的海宁、富阳、桐庐等地已经很好地承接了一线城市高等教育的转移,纷纷引进了公办、民办、中外合作办学、混合所有制办学等各类高等教育的‘金凤凰’,而安吉作为杭州的‘后花园’,有着独特的比较优势和发展潜力,完全可以紧抓机遇、顺势而上。”鲍高峰说。

  鲍高峰多次带领团队去陕西西安、江西新余等地考察。“尤其是江西新余市,论区位优势和经济基础,都远远赶不上安吉,但却能够在中国民办教育中异军突起,经验值得借鉴。”鲍高峰说。幸运的是,近年来安吉已经具有了承接高等教育转移的良好基础,目前也有了教育转移样板和民办高校的合作试点。

  想法有高度,做事很踏实,浙江宇翔外院也是他耕耘民办教育的“责任田”。仅去年,该校就培养出自考本科生500多名,专科生300多名,其中约1/3留在了安吉就业、创业。“民办教育具有很强的经济属性,通过精准引进具有申办本科条件的一线城市民办高职院校,可以成为我县新的经济增长点。”鲍高峰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