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省委农村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昨天上午,省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三农”工作,分析当前农业农村工作新形势,部署2017年全省“三农”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沈铭权、陆为民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我县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农民工作,提出了一系列事关“三农”发展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我省以此为遵循,推动了农业发展方式、农民增收方式、农民生活方式、乡村治理方式的深刻变化。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重要思想,按照“三农”工作继续为全局作贡献的指示要求,提高站位、锚定方向,用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系统推进“三农”发展全面转型。

  会议强调,“拆治归”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浙江路径、浙江招数,要在农村把“拆治归”推向纵深、进行到底。“拆”要向纵深推进,全面围剿农村违建房、危旧房;“治”要乘胜追击,按照全省剿灭劣V类水的要求,向农村的点源污染、面源污染发起全面总攻,守住农村的源头活水;“归”要加大力度,积极引导广大浙商把目光投向希望的田野。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擦亮浙江农业品牌,强化农业科技支撑,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要持续鼓起农民钱袋子、巩固“消除4600”成果,各地各部门要时常对对标,经常算算账,多想想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在调优农业结构中挖掘增收潜力、开辟增收渠道,在深化农村改革中盘活更多财产性收入、释放更多红利,确保我省如期实现农民收入“翻番”目标,确保我省农民收入全国领先地位不动摇。要坚持“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多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具体问题,多办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关键小事,让农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全面实施集体经济薄弱村三年脱困计划,坚决打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的攻坚战。村“两委”是党在农村的战斗堡垒,各级党委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选出好班长、配强好班子,为推动“三农”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县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进行部署落实。县委书记沈铭权要求,各乡镇(街道)和部门要迅速传达、认真贯彻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安吉实际,深化“三四五”联动,念好“拆治归”三字经,打好治危拆违攻坚战,抓好水质常态化维护和提升,持续改善农村环境,努力打造更高标准的气净、水净、土净的“三净”之地。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大力发展品质农业,加大农产品品牌培育,推动农产品由产品向礼品转化。要严肃换届纪律,抓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通过换届,选出好班子、好班长,进一步提升村级组织的战斗力。要持续抓好集体经济薄弱村的提升工作,增强“造血”功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会上,沈铭权还就抓好一季度“开门红”、平安稳定、“两会”工作等进行了具体部署。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