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章义龙:让安商大厦“火”起来

  位于县城南北向主干道的安商大厦,建筑面积达12000平方米,由三栋高层甲级写字楼和三栋商务商业塔组成。但联建大厦的72家县内企业鲜有入驻。县政协委员、安吉美颂广场执行董事长章义龙看在眼里急在心头,“这样一座商业地标不好好利用,不仅是资源浪费,对企业来说也错失了发展契机。”他说。

  去年12月,在一次县工商联活动中,章义龙与朋友谈及此事。考虑到“两会”将在年后召开,他主动揽下了策划安商大厦运营的“命题作文”。随后,他多次对大厦走访调研,结合外地实例,通盘分析。

  “入驻率低的原因,可能是县内企业只看到大厦的物业价值,对于大厦带来的集聚、创新效应没有充分认识。”章义龙说,伴随近年来我县经济发展,服务业、新型商业、外来投资不断增加,安商回归与返乡再创业等呈上升趋势,大厦更可作为他们的发展载体、转型升级基地。

  “破题”不能闭门造车。两个多月里,章义龙不断查阅资料,细致梳理。从招商运营管理,到统筹物业配套,再到制定全面招商计划,经过多次修改,最终成文。

  以写字楼招商计划为例,他提出要为确权联建企业制定限时优惠入驻政策;并分栋分层对行业产业类别划分,分级制定适应企业入驻的招商政策和实际需求。“这样一来,既能让县内企业放心入驻,也能促使大厦招商引资,让大厦尽快热闹起来。”他说。

  对于大厦的未来,章义龙认为,当务之急是点燃运营这把火。在企业集聚以后,大厦可促成县内产业互补、抱团发展,也可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