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打造绿水青山政治生态 维护风清气正发展环境

  昨天下午,县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县委书记沈铭权要求,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为引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打造坚守最铁信仰、扛起最铁担当、锻造最铁纪律的安吉铁军,深入推进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力推动安吉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陈永华、梁为民、叶海珍、陆为民、赵德清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沈铭权对2016年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保持坚强政治定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的成效。

  沈铭权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战略布局,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发生了深刻变化。我们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伟大实践,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底气和自信,坚持人民立场,扎紧制度笼子,形成压倒性态势,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沈铭权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做到惩治腐败力度绝不减弱、零容忍态度绝不改变,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要持之以恒纠“四风”,决不让“四风”反弹回潮,深入推动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要坚定不移反腐败,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严厉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努力打造绿水青山政治生态;要强化监督严纪律,严格落实我县对党员干部的有关规定要求,严肃换届纪律,坚决维护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沈铭权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要按照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标本兼治,严字当头、实干担当,锤炼铸造全面从严治党的安吉铁军。要严守思想之魂,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理想信念内记于心、外见于行;要压实主体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完善配套措施,推动问责制度落地生根;要强化自身监督,切实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用好“四种形态”,增强责任担当,把从严治党做深做细做实。

  围绕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沈铭权提出三点要求。他强调,对纪检监察干部来说,忠诚是首位要求,干净是立身之本,担当是成事之道,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底气十足地立规矩、挺纪律、敢担当。对不适合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要坚决调离;对那些违反纪律的,要从严惩处,坚决防止“灯下黑”。各级党组织要大力支持纪检组织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大力支持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做纪委的坚强后盾。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永华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陈永华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抓精神落实;着眼全局,抓工作落实;实干担当,抓责任落实,全力推进中国最美县域的建设。

  会上,沈铭权、陈永华还分别与乡镇(街道)党委书记、乡镇长(主任)签订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杨新初作工作报告。梅溪镇、孝丰镇、县人力社保局、安监局等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向全会作主体责任履行情况报告。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