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牢记使命 聚焦主业 勇立安吉赶超发展潮头

  昨天是春节上班第一天,县委书记沈铭权来到开发区,召开开发区、递铺街道、孝源街道领导班子座谈会。他强调,开发区体制改革的成效直接关系到全县经济发展大局,要坚决贯彻体制改革要求,进一步点燃激情、实干担当、增进团结、务实拼搏,充分发挥出体制改革的叠加效应,全力创成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把安吉建设成为中国最美县域作出更大的贡献。县领导吕立、赵怀君参加。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吕立宣布了县委关于开发区、递铺街道、孝源街道领导班子人事调整的决定。

  沈铭权对近几年来开发区和教科文新区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说,不同的发展阶段有不同的发展需求,要牢记使命,翻篇归零再出发。开发区是全县工业经济的主阵地,转型发展的主战场,赶超发展的主引擎,创新发展的主力军和产城融合发展的主平台,承载着全县未来发展的希望和梦想。县委、县政府对开发区体制机制进行改革,推动开发区突出项目和企业,街道突出社会管理事务,是贯彻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为加快实现赶超发展的顺势而为和创新实践。下一步,县委还将酝酿县级部门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清单,体现“县区同权”。“一区两街道”要加倍珍惜、紧紧抓住这一轮发展“黄金期”,自觉扛起责任,主动谋划发展,迅速整装出发,紧盯新的历史方位,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激情担当,抓紧时间系统谋划未来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去。

  沈铭权强调,发展经济是开发区的主业,要紧紧围绕这一主业,撸起袖子加油干。通过深入开展平台建设提升年、项目双进攻坚年和企业培育提升年行动,全面做大平台、全力招引项目、全心抓好服务。要以创建国家级开发区为抓手,补齐短板,争取更多资源。按照“一区三园”的产业定位,优化功能布局和平台提升,有效推动“六重”清单落地,不断提高园区的项目承载能力,努力打造“创新型、高产型、生态型、融合型、服务型”产业集聚平台,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要坚持“一把手”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突出以商引商、驻点招商、推介招商等多种招商模式,优化招商队伍建设,瞄准“大好高”和“小精尖特”项目精准发力。要积极落实上级减负政策,切实降低企业运行成本,让企业家们有获得感。要按照开发区、街道经济职能和社会职能各有侧重、相互配合的要求,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质高效地开展各种项目服务,力争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确保实现“开门红”、“全年红”。

  沈铭权要求,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人的执行和落实,要凝心聚力,严管厚爱抓队伍,切实打造一支扬激情比实干,讲团结重协作,担责任守纪律的干部队伍来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壮大。“一区两街道”的领导班子是一个团队和整体,要自觉维护班子权威和班子团结,相互补台、各方协作、群策群力,在实干上比高下,在实效上见真招,在落实上拼激情,大胆创新、务实开拓,形成“两山”实践示范县的开发区经验。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守土有责、一岗双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努力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发展环境,推动安吉经济社会加快实现赶超发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