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一月份全县“一把手工程”综合例会暨一季度“春季竞赛”动员会召开

  昨天上午,我县召开一月份全县“一把手工程”综合例会暨一季度“春季竞赛”动员会。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要围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规上工业总产值争千亿、财政总收入冲百亿”的奋斗目标,拿出拼劲、狠劲、韧劲,以最高的标准、最快的速度、最强的合力、最硬的作风全力以赴推进全年各项工作,以激情担当的“精气神”确保2017年“开门红”,实现新一年各项工作圆满开局,为五年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聚焦“两山”实践、聚力赶超发展,全面建成中国最美县域吹响新的奋进号角。陈永华、陆为民、赵德清等有关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督查办(考核办)就全县2016年“比拼”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各乡镇(街道)就2016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安排进行汇报。

  沈铭权指出,2016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赶超发展的工作要求,全县上下坚持以“翻篇归零新起点、再谋新篇走前列”为引领,比新高、拼全力,以创建“两山”重要思想实践示范县和一大批重大项目开工竣工为抓手,动能转换不断加快,发展后劲逐渐增强,倒逼转型取得突破,取得了新常态下不同寻常的成绩,实现了“十三五”的顺利开局。一年来的努力和收获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只要全县上下凝心聚力,集中精力狠抓重点工作,成效回报就会显现出来;只要干部敢于担当、勇于克难,就能转危为安;只要敢想敢干,就能化不可能为可能,要坚定发展信心。

  沈铭权强调,当前经济全球化深度调整,机遇大于挑战,宏观环境总体平稳、稳中向好,仍然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发展阶段。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经济工作的主方向、总要求和侧重点,保持定力、集中精力,将赶超的要求落到具体的政策举措和工作推进上,紧抓项目建设、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不放,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状态,坚定赶超的决心,凝聚赶超的合力,加快赶超的步伐。要理清今年经济工作重点,狠抓落实到位。围绕“规上工业总产值争千亿、财政总收入冲百亿”的奋斗目标,各乡镇(街道)要结合自身发展定位,深入推进“平台建设推进年、项目双进攻坚年、企业培育提升年”活动,集中精力攻招商、坚定不移推项目、持之以恒优服务,全力以赴补齐工业短板,努力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实现“争千冲百”目标打下扎实基础。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体现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有效地体现到党领导经济工作之中,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这一关键,拿出责任落实的“实招”,提速增效的“新招”,考核督导的“硬招”和激情担当的“精气神”,确保新班子有新作为,以“开门红”、“全年红”、“满堂红”的实绩来检验“安吉铁军”的战斗力和执行力。

  会上,沈铭权还就抓好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任务分解落实、岁末年初平安稳定、节前慰问和困难群众生活安排、严把党风廉政建设关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永华在布置“春季竞赛”活动时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县“两山”实践的“黄金期”、赶超发展的“攻坚期”和全域美丽的“关键期”,要落实好党代会的各项目标任务,我们必须找准安吉发展的历史方位,找准问题短板,看清发展机遇。要攻坚克难,确保“开门红。围绕平台建设提升、项目双进提速、企业服务增效相关要求,加快开发区、示范区体制调整,提升平台能级、完善平台配套;全面发力项目引进、持续发力项目推进、精准发力破解“双停”;降低企业成本、加快“金象金牛”和“双高”企业培育、增加企业效益。要统筹抓好一季度经济发展、岁末年初工作安排和社会平安稳定工作。营造竞相奋进、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确保完成一季度“春季竞赛”任务,实现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为提升“一把手工程”例会实效,2017年,我县对会议形式进行了调整完善。每季度召开“一把手工程”综合例会,进行季度先进表彰和转段任务部署;其余月份召开“一把手工程”项目双进例会,开展项目现场督查,重点围绕解决开发区、示范区及乡镇在项目双进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开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