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着重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经济发展工作

  昨天上午,县委召开第3次常委会会议,着重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和“两会”筹备情况汇报,研究2017年经济发展有关工作。

  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开展了“党纪教育一刻钟”活动,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的通知》。

  就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学校育人,党建是魂。要强化党对高校和中小学的领导,牢牢掌握对学校工作的领导权;要适应新形势、担当新使命,创新高校和中小学思想政治工作,使之更加贴近青少年学生的思想和生活实际;要重视高校和中小学思想文化阵地管理,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强化课堂管理,严明教学纪律。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合力抓好对高校和中小学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督查,关心关爱教育工作者,为他们创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就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党的十九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都将召开,要把学习贯彻上级精神转化为抓经济工作的实际行动,以优异的发展实绩迎接各级党代会胜利召开。要加快转型升级,催生新的发展动能。以组织开展“企业培育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紧盯“规上工业总产值争千亿,财政总收入冲百亿”目标,重点发展壮大“1+2+3”产业体系,全面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大力培育“双金”、“双高”企业,积极引导企业股改上市。要坚持项目为王,培育新的发展动能。开展好“项目双进攻坚年”、“平台建设推进年”活动,狠抓有效投资;加快项目“双进”,重点谋划和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大力实施浙(安)商回归工程,创新开发区、示范区管理体制,引导企业发挥存量资金与募得资金的最大效应。要优化生态环境,倒逼新的发展动能。持续打好“三四五”联动、“治危拆违”、治气治矿治土等环境治理攻坚战,加快释放生态环境的综合效应,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要深化改革创新,释放新的发展动能。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深化政府自身改革、国资国企改革和资源要素配置市场化改革三大重点和民生领域改革举措,持续释放改革红利。要扩大对外开放,吸收新的发展动能。主动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深度接轨上海、融入杭州,不断提升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要加强党的领导,激发新的发展动能。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有效地体现到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之中,提高贯彻执行上级政令的坚定性、工作研究谋划的科学性、制度激励问责的导向性、担当肩负职责的实效性。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及“两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两会”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高度重视。县委要牵头抓总,加强对“两会”的领导、指导和服务;要研究新情况,及时做好各项预案,确保沟通顺畅、协调有力;要严肃换届纪律和会议期间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会议氛围。树立“抓换届就是抓发展”的理念,通过换届,换出好蓝图、好班子、好干部和好面貌,共同推动安吉赶超发展取得新的实效。会议强调,要按照报告提法再梳理、创新举措再设计、指标设置再斟酌、文字表达再完善的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继续加以修改完善,确保报告准确体现中央和省市委最新精神和最全面要求,紧密结合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按照可行性、积极性、创造性和匹配性相统一的要求,科学设置未来五年和2017年发展目标,使报告成为一个精炼、务实、创新、操作性强的好报告。

  会议听取了2017年经济工作载体设想、2016年四季度“冬季决战”流动红旗评比及开展2017年“春季竞赛”活动有关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按照务实、管用的总体要求,瞄准短板、集中“火力”,坚持不懈抓项目“双进”,强化经济工作主体责任落实,营造合力抓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在实践中不断完善经济工作载体,用发展的实绩来检验经济工作载体成效。

  会议还书面审议并研究了其它工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