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昨天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四个方面要求,开展党性分析,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浩到会指导。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班子成员陈永华、赵德清、杨新初、乐叶俊、吕立、任烽、陆建卫、陈旭华、赵怀君参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为民,县政协主席叶海珍,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陆为民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前期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常委会向每位同志印发了相关学习材料,深化学习教育,打牢思想基础。通过召开座谈会、下基层调研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界意见。按照“三必谈”的要求,深入进行谈心谈话,进一步交换意见、沟通思想。每一位常委认真撰写发言材料,认清问题实质,提出了整改的具体措施。

  会上,沈铭权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县委常委班子聚焦主题,认真查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

  随后,沈铭权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常委逐个进行对照检查。大家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开门见山、直言不讳,自我批评敢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有的放矢,形成了互动交流、民主和谐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也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浩指出,安吉县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很成功,会前准备充分,剖析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实在,既讲工作又讲思想、既讲现象又找根源,达到了预期效果。他说,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既是一个现实问题,也是一项长期任务。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继续抓好深化和落实整改,着重在“五个看齐,五个见行动”上持续努力:一是要在维护中央权威上看齐,在树牢“四个意识”上见行动;二是要在执行《准则》和《条例》上看齐,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见行动;三是要在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上看齐,在保持廉洁本色上见行动;四是要在履行主体责任上看齐,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见行动;五是要在聚焦问题导向上看齐,在抓好整改落实上见行动。

  沈铭权在总结发言时说,新一届县委常委会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牢树“四个意识”,做政治合格的表率;坚守行为底线,做执行纪律合格的尖兵;加强道德修养,做品德合格的楷模;强化责任担当,做发挥作用合格的示范。全面整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牢牢抓住“两山”实践“黄金期”、赶超发展“攻坚期”、建设全域美丽“关键期”,紧盯聚焦“两山”实践、聚力赶超发展,加快建设“中国最美县域”目标,充分发挥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持续提升领导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合力巩固心齐、气顺、劲足、实干的浓厚氛围。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苦干实干拼命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团结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赶超,全力推动安吉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