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陈永华调研农房设计落地试点工作

  昨天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永华率县规划局、住建局、国土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农房设计落地试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副县长何承明参加。

  在灵峰街道大竹园村农房设计落地示范工程现场,百余名工人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陈永华一行实地踏看了示范工程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规划方案和推进计划。陈永华指出,示范工程建设既要严格按照既定方案和时间节点抓紧推进,又要注重质量、确保安全;相关部门要精准施策、自觉主动开展服务,坚持站在全省的高度,为农房设计落地试点工作提供示范。

  灵峰山下的剑山村蔓塘里自然村,青山叠翠,绿水环绕,颇有历史积淀的潘氏古宅和戏台,给小村庄平添了几分文化底蕴。陈永华一行兴致勃勃地沿着村道踏看村容村貌,还不时走入正在进行美化绿化的农家小院与村民拉家常。陈永华指出,农房设计落地试点村庄要有地方特色,摒弃乡村建设中存在的贪大求洋、整齐划一等“城市病”, 以村庄自然风貌、地形结构为依托,将房屋与村庄肌理有机结合,形成有生命力的村庄发展模式。要突出文脉传承,充分挖掘地方文化,丰富村庄内涵,以潜移默化的方式引导村民提升素质,合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民生福祉。

  调研中,陈永华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大长效管理力度,通过建管并举、提升设施配套水平等多种方式,让农房设计落地试点工作不仅能为全省提供更多可借鉴的示范经验,又能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