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安吉大健康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杭举行

  昨天下午,县委书记沈铭权带队赴杭州紫金创业园,参观考察浙江基因小镇,并举行2017安吉大健康产业发展专题座谈会,与大健康产业界的专家和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县领导陈永华、陆建卫、任贵明、曾庆山参加。

  县委书记沈铭权致辞,并简要介绍了安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健康是人类永恒的主题,健康产业被经济学家誉为继IT产业之后的全球“财富第五波”,是国家战略新兴产业,也是浙江省“八大万亿产业”之一。安吉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生态禀赋,发展健康产业,是发挥安吉生态和区域优势的必然选择。近年来,安吉将健康产业作为首位优势产业来抓,通过优化规划布局、强化平台建设、深化政策支持等举措,努力成为具有比较优势和成长潜力的投资热土。浙江民生健康、佐力百草中药、树兰医院等一批品牌企业落户安吉,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的健康医药产业园成为浙江省健康医药基地。

  沈铭权表示,安吉绿水青山的自然环境、宽松优惠的政策环境、实干高效的政务环境,为客商投资安吉营造了良好的服务环境。安吉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了“聚焦‘两山’实践,聚力赶超发展,努力把安吉建设成为中国最美县域”的奋斗目标,提出要抢抓“健康中国”发展机遇,积极打造以医疗康复、体育运动、健康养老、健康管理为主要特色的长三角健康服务业集聚区。希望大健康产业界的各位专家和企业家更多地关注和研究安吉,多到安吉实地考察、传经送宝、投资兴业,共同分享大健康产业带来的机遇。

  座谈会上,我县进行了健康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解读。浙江省健康产业联合会理事长、浙江迪安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海斌做产业专题报告。40余位业内专家围绕大健康产业发展现状、前景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结合安吉实际,展开“头脑风暴”,积极为安吉发展大健康产业献言献策。浙江省健康产业联合会还与我县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