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传达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开发区示范区体制机制改革工作

  昨天下午,十四届县委召开第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重研究开发区、示范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工作。

  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会议。

  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明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重大政策和原则要求。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围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把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抓住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这个关键,打造新旧动能转换这个引擎,强化抓项目促投资这个支撑,守住风险有效防控这个底线,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牢牢把握明年工作重点,围绕“规上工业总产值争千亿,财政总收入冲百亿”目标要求,科学设置发展目标,加快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发挥创新驱动作用,紧抓民生保障和风险防范,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提高政令执行的坚定性、工作谋划的科学性,不断强化工作措施,深入推进平台建设推进年、项目双进攻坚年、企业服务增效年“三个年”活动;要抢抓机遇对接上级政策。主动对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释放的有利信号,紧抓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契机,抓实“两山”政策红利转化,把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分解细化、落到实处。

  会议学习了《中共安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安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的决定》。会议强调,县委常委会作为全县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要带头学习、遵守、落实《规则》和《决定》。围绕“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奋力推动安吉的赶超发展、全力增进群众的民生福祉、保持实干担当的工作定力、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打造清正廉洁的领导集体”的要求,讲政治守规矩,讲学习提素质,讲担当负责任,讲实干抓落实,讲操守促团结,讲廉洁树形象,以上率下形成强大合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着重研究了开发区、示范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工作。会议强调,开发区、示范区承载着安吉加快赶超发展的希望和梦想,要聚焦经济发展主业,大力发展生态工业。围绕体制机制改革,要统一思想、坚定目标,坚定不移地推动改革尽快落地,进一步在全县营造全力以赴推进赶超发展的良好氛围;要深化改革,激发活力。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大放权松绑减负力度,推进要素资源向开发区、示范区集聚,加大招才引智工作力度,充分调动各方积极因素参与到改革工作中;要创新模式,聚焦主业。开发区要做大做强工业经济,围绕产城融合要求,全力争创国家级开发区。示范区要利用现有基础和资源,建大平台、引大项目、做大新区,围绕省际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不断提升平台能级;要加强领导,配强力量。通过合理设置机构,科学配备人员,创新考核机制,精准激励干部,优化班子配备,尽快形成权责一致、分工合理、决策科学、执行顺畅、监督有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要狠抓当前,确保稳定。把推进改革与促进发展紧密相结合,统筹落实各项任务,严守改革期间纪律作风,确保工作正常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