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通过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省级验收

  昨天上午,我县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工作顺利通过省验收委员会验收,成为浙江省首个水生态文明县。县领导陈永华、任烽出席汇报会。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永华在汇报会上致辞。他在致辞中说,自列为全省首批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以来,我县坚持以“两山”重要思想为指导,立足高起点、坚持高标准、注重高质量,以建设科学严格的水管理体系、健康优美的水生态体系、安全集约的水利用体系、先进特色的水文化体系、全面可靠的水安全体系为总体布局,将水生态文明与“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协同推进,通过农村污水处理、苕溪“清水入湖”河道整治、水环境优美村创建等一批重点示范项目的实施,水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和改善,水资源得到合理开发和高效利用。3年来,共投入资金超30亿元。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100%、农村污水分散处理率86.5%、水土保持率92.4%,各项指标均全部达标。

  陈永华表示,接下去,我县将继续围绕“科学治水、依法管水、文明用水、人水和谐”这一要求,结合“两山”实践转化、中国最美县域建设等内容,不断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努力将水生态文明建设推向新的高度。

  省验收委员会表示,安吉县政府高度重视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工作,组织保障有力,资金投入到位,基本按照批复的试点实施方案完成了各项建设任务,各项指标均已达到或超过预期,总结提炼出了“美丽乡村”、“智慧河道”、“水土保持科技示范”等试点建设经验,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可供全省推广或借鉴。

  会前,省验收委员会实地核查了部分试点项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