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聚焦主业勇创一流 争做赶超发展先锋

  国家级开发区创建进入关键阶段。昨天下午,县委书记沈铭权赴开发区,就创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开发区是全县赶超发展的主引擎、主阵地和主战场,承载着全县未来发展的希望和梦想,要认真贯彻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自我加压、勇创一流,争做转型发展、加快发展、创新发展和赶超发展的先锋,以最快的速度创建国家级开发区,奋力为全县发展大局多做贡献。县领导陈永华、乐叶俊、赵怀君参加调研。

  调研中,沈铭权一行先后赴杭长高速开发区互通项目(南北庄)选址、齐云路打通项目、科创园二期项目、开发区城北区块和双河区块现场,以及恒林椅业等地,实地了解项目推进和企业运行情况,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协调。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在听取开发区和商务局有关创建工作汇报后,沈铭权对前期创建工作给予肯定,对开发区上下积极有为的状态表示赞赏。他说,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中国最美县域”的奋斗目标,发展美丽经济、壮大综合实力是其支撑。围绕“规上工业总产值争千亿,财政总收入冲百亿”的目标,开发区承担着主力军的重要作用,要科学规划、整体谋划,积极打造产业大平台;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积极招引优质大项目;突出生态、加强管理,积极做美开发区环境;深化改革、创新机制,积极形成强大的发展合力。

  沈铭权强调,要优化规划设计,明确产业定位,优化服务环境,全面提升开发区发展形态、功能布局和生态环境,加快推进以椅竹为主的绿色家居等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抓好新兴产业的培育,拓展框架、完善功能,全力打造一流平台;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着力招引“大好高”项目的同时,兼顾“小特尖精”类项目,要特别重视招引那些带动力强、影响力大的制造业项目,关注研发设计、总部经济、文化创意型产业,优质高效地做好项目推进工作,力争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要按照“生态生产生活相融,宜居宜业宜游并重”的要求,深入推进“三四五”联动,进一步提升开发区的建设和管理水平,打造生态环境一流的开发区;要瞄准国家级开发区创建要求,找准薄弱环节,尽快补上短板,争取更多发展资源,以创建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开发区的平台能级,大力推进资源要素市场化的配置改革,严格项目准入标准,提升投资强度、产出效益和绿色发展水平。要把招才引智放在和招商引资同等重要的位置,通过双轮驱动,提升开发区的核心竞争力。

  沈铭权要求,实现美丽愿景,关键要落实到一个“干”字上。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支持开发区优化体制机制,充分赋权,进一步放权、松绑、减负。开发区上下要围绕党代会提出的锻造“安吉铁军”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培养狮子型的干部队伍,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聚焦经济发展主业,争做“安吉铁军”中的佼佼者,成为全县赶超发展的领跑者,为建设“中国最美县域”,发挥开发区应有的作用。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永华强调,开发区要成为全县科技创新的先行区、项目双进的主战区、产城融合的示范区、体制创新的试验区和干部比拼的大赛区,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加快孵化平台建设,集聚创业创新人才,提升服务企业水平,突出工业、聚焦主业,提升经济发展实力,全力争创国家级开发区,为全县经济发展大局做出应有的贡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