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中共安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会

  新当选的安吉县第十四届县委常委合影。左起:陈旭华、任烽、乐叶俊、赵德清、沈铭权、陈永华、杨新初、吕立、陆建卫、赵怀君。夏鹏飞朱肇聪摄

  昨天下午,中共安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本届县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

  沈铭权同志受中共安吉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的委托,主持这次全体会议。新一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新当选的县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通过了中共安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和监票人名单。接着,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10名中国共产党安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他们是:沈铭权、陈永华、赵德清、杨新初、乐叶俊、吕立、任烽、陆建卫、陈旭华、赵怀君。

  会议选举沈铭权同志为中共安吉县委书记,陈永华、赵德清为中共安吉县委副书记。

  选举结束后,沈铭权代表新当选的县委领导班子作了讲话。他说,新一届县委受命于安吉“十三五”发展的关键时刻,受命于聚焦“两山”实践、聚力赶超发展、建设“中国最美县域”的起步阶段,受命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节点。我们将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团结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赶超,努力完成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安吉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围绕加强新一届县委班子自身建设,沈铭权提出六点要求。沈铭权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聚焦“两山”实践、聚力赶超发展,建设“中国最美县域”,是安吉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定位、奋斗前进的总目标和各项工作的总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保持坚定清醒,认准历史方位,把正舆论导向,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明白身上肩负的使命和担当,在党言党、在党为党,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管理权。

  沈铭权强调,要奋力推动安吉的赶超发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是县委作出的郑重承诺,也是全县上下的共同期盼,新一届县委领导集体必须不折不扣执行好、落实好、完成好。

  沈铭权强调,要全力增进群众的民生福祉。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要牢记习总书记“永远保持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的谆谆告诫,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发展各项社会事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致力于把赤子之心转化为惠民之行,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共建共享更高水平的幸福安吉。

  沈铭权强调,要保持实干担当的工作定力。每一位同志都必须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把全部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所有精力放在狠抓落实上,把一切功夫下在务求实效上,以上率下当表率,立足实干抓执行,上下同心共担当。

  沈铭权强调,要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对县委班子来说,团结和谐是信任、友谊、支持的具体体现,就个人而言,懂团结是大智慧、会团结是大本领、真团结是大境界。要把团结作为一种目标来追求、一种境界来提升、一种行为来养成,以共同事业维护团结,以严格制度保障团结,以真诚包容增进团结,带动全县上下共同营造民主团结、协作共事、群策群力的良好氛围。

  沈铭权强调,要打造清正廉洁的领导集体。新一届县委班子肩负着全县的领导责任,一举一动都是干部队伍的风向标,一言一行都是群众关注的聚焦点,要十分珍惜和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加强修养葆本色,坚守底线慎用权,落实责任强机制,勤恳干事,干净做人,争当清正廉洁的表率、争做“安吉铁军”的典范,共同营造安吉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为全县党员干部和各级班子做好榜样。

  沈铭权说,新一届县委肩负着省市委的重托,承载着全县46万人民的殷切期望。让我们按照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和向全县广大人民许下的庄严承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全县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开拓奋进,为全面完成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聚焦“两山”实践、聚力赶超发展,为把安吉建设成为中国最美县域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共安吉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通过了《中共安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安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的决定》、《关于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聚焦“两山”实践、聚力赶超发展的安吉铁军实施意见》和《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支持人才创业创新的实施意见》。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