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聚集发展资本 支撑美丽建设

  党代会报告提出,未来五年要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争千亿,财政总收入冲百亿。昨天上午,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第五代表团在审议报告时,对这一目标展开热烈讨论。

  代表马武明表示,要实现“争千冲百”的目标,首先要对我县产业发展基础、竞争优势有充分的认识,明白哪些产业未来可以重点发展。其次,对实现这一目标的方法和路径需进一步明确。

  “在我看来,经济发展要靠资本集聚。换而言之,发展美丽经济,就是要有吸纳资金的‘海绵’。”代表宋剑刚紧接着说,这既可以通过寻找更大的产业来实现,也可以通过科技创新来达成。其中,科技创新就需要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以重竹地板为例,价格最高时曾达33美元每平方米,但由于缺乏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价格也降到了如今的18美元每平方米,不仅让企业损失了近一半的利润,也没能抓住这一百亿产业的发展机遇。这说明,只有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才能激发科技创新的动力,从而集聚资本推动经济发展。

  对此,代表曹宏华也有自己的见解。“过去五年我们在美丽乡村建设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不能让这些成果四处散落,而是要将其变成资产。”在曹宏华看来,可以将这些散落的建设成果分类整合,打包形成美丽乡村大平台,从市场的角度投入运作。这样一来,就改变了“依靠财政补助”的单一模式,实现“两条腿”走路,从而为中国最美县域建设提供强大的支撑。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