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戚月琴:热心市民的“公益梦”

  手上两家家具厂,正值年末交货高峰期,“甩手”交给了家人打理;只有23个月、还在哺乳期的女儿,托给了弟媳;正在紧锣密鼓准备的暖冬活动,也抽空完成,不影响会议议程……参加党代会,是戚月琴心目中的一件大事。为此,她排除“万难”。

  “作为党代表,为安吉接下来五年的发展建言献策,比什么都重要。”戚月琴说,这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到接下来的五年要“积极发展慈善、公益事业”,让她很振奋。

  2007年以来,戚月琴每年都会到敬老院、贫困家庭开展慰问,还深入贵州等贫困山区,为贫困学校建食堂,给困难学生送爱心餐,累计捐款超过50万元。去年,还当选为全省第二届十大杰出义工,成为湖州市获此殊荣的第一人。“在我心里,慈善事业和企业的发展一样重要。不去关心贫困人员,内心就会感到不安。”戚月琴说,她以商贸广场门口的行乞老人为例,每次带女儿去肯德基,都会给他买一个汉堡,但有一天经过时因为着急忘了买,出门看到他可怜的模样,心里非常难过,两岁的女儿也咿咿呀呀地指着老人,于是又折回去给老人买了一个。

  “善良”是她坚持公益的出发点,也是推动她前进的力量。现在她正在筹备建立公益爱心联盟,希望能够集结更多热心市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解决更多贫困学生的就学问题。“我自己力量弱小,但希望通过坚持,让更多人参与进来,能帮一个是一个。”她微笑着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