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百姓寄语

  浙江安吉华逸化纤有限公司副总罗建明:

  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问题或困难,或需发展壮大,不仅需要自身的努力,也离不开政府的强力支持。现在与企业密切相关的政策很多,这需要政府及时“解读”,给企业做好指导,让企业少走弯路。职能部门也要及时充电、学习经验,加强精细化监管,既要依法行政,也要考虑实际情况,变通而为。政企同心,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政府主动做好“店小二”,这有利于安吉招商引资,也有利于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

  天子湖镇高庄甲鱼专业合作社张福庭:

  生态养殖是安吉农业产业的特色产业。目前单一的高端水产养殖业容易受市场销售以及大环境的影响。未来五年,我们希望走一条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现代都市田园综合体之路,把农村资源更好地推向市场,增加增收渠道,这需要政府给予更多的方向性指导和支持。

  章村镇半山腰农家乐业主林燕:

  安吉突出乡村旅游特色,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创建国家级旅游改革创新先行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成为都市人向往之地,这必将吸引更多的中外游客来安吉旅游,同样对农家乐、民宿的发展都极为有利。我希望政府部门尽早谋划、抢占先机,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加强品牌营销,提升服务质量,完善智慧旅游网络,广大农家乐也要不断提档升级,适应游客的需求。

  安吉普法讲师团老师张建民:

  现在民间纠纷、林地纠纷、乡邻矛盾、妇女权益得不到保护成为“四大难题”,这些小矛盾小纠纷可能引发大的仇恨、案件;因此,在加强普法宣传教育的同时,有关乡镇在处理问题时要做细做透,不要留在口头上。另外目前盗窃、诈骗两类案件较多,小区物业要加强巡逻,社区也要多开展防盗防骗宣传活动,增强邻里感情,形成防盗防骗网,公安部门要在重要的路段、岔口安装探头,强化夜间巡逻,提高居民安全感。

  昌硕街道天目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建华:

  近几年,政府投资对老小区进行改造,增加了停车位,改造了绿化、路灯,以及其他公共设施,道路硬化条件更加完善。我觉得接下来要呼吁广大市民提升素质,比如爱护公共财物,规范停车,不乱扔垃圾,举止文明,领里之间互相谦让、帮助,养宠物的居民要圈养宠物、不扰民,做到这些最基本的,我觉得人会越来越美、小区也会越来越美。

  安城小学校长张大勇:

  安城(古城)是一个有文化底蕴的地方,古越文化、楚文化、汉文化传承千年,近现代艺术大师吴昌硕就曾生活在安城附近西苕溪河畔的芜园。古桥、古城墙还在向世人诉说着历史。我们学校在开发校本教材的时候就是挖掘本土桥文化、昌硕文化、古城墙文化等,让学生自己参与收集材料、编写,培养学生从小就热爱家乡的习惯,传承文明的自觉性。

  义士塔村村民王国梁:

  作为一名有着近40年党龄的老党员,我也担任过一二十年的村干部,现在退休在家。我觉得作为一名基层老党员,应该退休不退职,继续发挥余热,为村里、为老百姓多做点实事、好事。此外,党员的本色不能褪,以身作则教育好子女,传承好家风。同时,要讲党性,针对一些不良行为要敢于说真话,为打造美丽党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