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找准定位明确方向 围绕大局多做贡献

  昨天下午,沈铭权同志来到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梅溪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党代会报告。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代会的精神内涵,围绕党代会确定的未来五年发展目标,找准定位、明确方向、勇于担当,为全县发展大局多做贡献,为建设中国最美县域贡献力量。

  梅溪代表团的讨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沈铭权同志所作的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务实亲民。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提气鼓劲、催人奋进。对实现路径的谋划科学精准,具有很强的操作性。

  沈铭权认真听取各位代表发言,边听边记,并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讨论。他说,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对安吉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历史使命,提出了“三个期”的科学研判,提出了安吉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愿景,就是要建设中国最美县域。这是创建“两山”重要思想实践示范县的题中要义,是打造中国美丽乡村升级版的现实需求,是深化富裕美丽幸福安吉建设的客观需要,回应了各界关切。要围绕这个发展愿景,凝聚起全县上下广泛共识,将上级精神与安吉实际紧密结合,将重大战略部署的延续性与创新性紧密结合,既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又体现安吉工作特色;既坚定“生态立县、工业强县、开放兴县”战略不动摇,又不断丰富内涵拓展举措,着力体现发展战略目标上的延续、创新和深化;既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又突出生态工业、城乡统筹、环境治理、开放发展、民生保障等工作重点。围绕“五美”建设的具体内涵要求,自加压力、敢于争先,为美丽中国建设提供更多“安吉方案”。

  针对梅溪未来五年的发展,沈铭权指出,梅溪是全县工业金三角的重要一翼,是省际产业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建设中国最美县域的过程中,梅溪要紧抓经济发展,提升平台能级,加大招商力度,加快产业转型;紧抓城乡建设,高标准做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升美丽乡村,完善城镇功能;紧抓民生改善,坚持“生态环境改善是最大民生”的理念,进一步解决就学、就医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提高新安吉人的归属感,提高共享水平;紧抓党建保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沈铭权希望广大代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审议好“两委”报告,使之成为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安吉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指导文件;要强党性讲原则,认真选出全县人民满意、担当安吉未来发展的“两委”班子;要带头学带领干,大力宣讲党代会报告精神,团结、带领大家一起落实好党代会部署,为安吉早日建成中国最美县域发挥好党代表的作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