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式侧记

  与会人员满怀豪情步入会场

  这一刻,注定载入安吉史册——

  昨天,细雨绵绵,行政中心处处涌动激情和豪情。竹乡儿女翘首企盼的中国共产党安吉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这里隆重开幕。肩负全县3万多党员的郑重嘱托,承载46万安吉人民的殷切希望,来自全县各地、各条战线的党代表齐聚一堂,分享过去五年团结奋斗收获的喜悦;继往开来,共绘未来五年安吉发展的蓝图。

  上午8点15分,离大会正式开幕还有45分钟,胸佩红色出席证的党代表在广场统一列队,拾阶而上,他们脚步沉稳、坚实、有力,走向会场。“聚焦‘两山’实践,聚力赶超发展,为把安吉建设成为中国最美县域而努力奋斗。”党代表们为这个伟大的历史使命兴奋着、激动着。

  9时整,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沈铭权同志代表中共安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作报告。

  这是一个凝聚共识、收获信心的日子。

  “畲族遇上喜庆节日,都会穿上这套衣服。”党代表雷晓芳身着民族盛装。来自基层、已是三届党代表,她用实际行动为畅通党情民意搭起了一座桥梁。她说她带着基层党员的心声、乡亲的所想所盼而来,要把盛会上的好消息好政策带回去。

  27岁的张晨阳是本次党代会年龄最小的代表,会上他难掩激动。“毕业后就在农村工作,已经4年,希望有更多项目带动农村的发展,让百姓都富裕、农村都美丽。”他说,作为年轻一代,要像报告中所说一样,“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积极投身最美县域建设,发挥年轻一代的新鲜血液作用。

  大会列席人员胡百顺始终全神贯注,当听到要“坚持‘一把手’抓‘一号工程’”时,他重重地点了点头。“报告突出了招商的地位,招商要怎么抓,怎么推进,有了符合实际的做法。”

  听到“加快构建‘公铁水空’多元立体、互联互通、绿色智能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大交通,推动大发展”等内容时,大会邀请人员朱文斌颇感自豪。“我们银行通过投融资与交通部门实现合作,为申嘉湖高速西延工程贡献了力量。安吉重大项目接踵而至,我们愿意继续积极参与,助推安吉交通和绿色产业的加快发展。”他信心满怀。

  近一个多小时的报告,系统总结了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全面擘画了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全场热烈的掌声,是代表们赞许和振奋之情的由衷表达。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重在践行。”走出会场,大家意气风发。代表们表示,将以更加紧迫的意识,全面分析把握安吉发展的“时”与“势”,按照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坚定不移加快发展,向中国最美县域进发!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