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休闲产业乐享“生态钱”

  昨天上午9点不到,灵峰街道横山坞村“十二间房”民宿老板王玉中就早早打开电视机,耐心等待“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式直播。

  开幕式9时整正式开始。“未来五年,我们将建设中国最美县域,着力提升特色服务业,突出乡村旅游特色”……当电视大屏里传出这句话时,王玉中更加聚精会神,仔细聆听。“休闲旅游业是‘朝阳产业’,保护好生态是前提和关键,而发展民宿,离不开优质的生态环境。”他说。

  近年来,看到乡村旅游发展势头正猛,王玉中毅然放弃原本经营的凉席厂,与兄弟一起将厂房改建成民宿,转行做起“民宿主人”,“十二间房”于今年9月份正式营业。“党代会报告向我们释放了很大的信号,对民宿的未来,我们信心倍增。”王玉中也提出了不少想法。他说,下一步,希望政府能够给予产业更大的政策支持,加强有序引导,避免恶性竞争。

  当天,上墅“松果花园”民宿老板周烽也放下手头工作,打开“爱安吉”手机APP,观看直播视频。他表示,政府鼓励乡村旅游发展,这就好比是一个“风向标”。“民宿产业应该走多样化道路,生命力才会更旺盛。”周烽认为。

  今年党代会报告中的“打造全域旅游”、“营造美丽环境”等关键字眼,也让一些农家乐业主听后很振奋。天荒坪镇大溪村夏庄负责人夏青表示,依托良好的生态,我县农家乐起步较早,今后产业要可持续发展,生态环境是前提。“下一步,政府应该引导农家乐朝着规范、科学方向发展,部门加强联动,让这一市场健康、有序运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