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浙江云上草原生态旅游度假项目昨开工

  昨天上午,浙江云上草原生态旅游度假项目开工仪式在山川举行。市、县领导叶鸣、陈永华、任烽、伍水荣出席开工仪式并为项目奠基培土。市政协副主席叶鸣宣布项目开工。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永华致辞。在简要介绍了安吉县情后,他说,作为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和“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近年来,安吉紧紧依托良好生态环境优势和区位优势,以打造县域大景区为引领,以旅游转型升级为路径,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为核心,坚持产业融合,突出项目组合,强化资源整合,大力发展旅游产业,不断提升旅游品质,先后获得全国首个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国家乡村旅游度假实验区、中国最佳生态旅游县、浙江省首批旅游经济强县、浙江省首批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县等荣誉。中国大陆首个世界著名品牌乐园凯蒂猫家园、亚洲最大的水上乐园欢乐风暴、港中旅CLUBMED、阿丽拉度假酒店等一大批知名旅游品牌落户安吉,近期又与上海海游集团安吉Odalys项目正式签约。今年1-11月,全县接待旅游人数超17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200亿元,同比增长23.7%、32.3%。

  陈永华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山川乡依托自身独特的生态自然禀赋,坚定不移走“两山”科学转化之路,发展思路清晰、工作举措务实,吸引了一大批海内外客商关注山川、走进山川、投资山川。“云上草原”项目的开工,必将对安吉休闲产业壮大、经济社会发展促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相关部门、所在乡镇和村一定要一如既往的为项目后续建设当好“店小二”,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希望项目围绕市场需求、拓展视野思路,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切实加快推进力度,早出形象。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山川乡海拔1168米的赤豆洋地块,总开发面积约2380亩,总投资11.2亿元。项目将利用“高山、高山杜鹃、湿地、幽谷、水库、竹林”等特色资源,以云上草原景区和愚人谷度假村为重点,形成春赏花、夏避暑、秋登山、冬滑雪为核心的四季观光游览产品。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