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省纪委(监察厅)领导来安吉检查党风廉洁建设

  昨天上午,省监察厅副厅长王坚率检查组来我县,就党风廉洁建设工作开展检查。县委书记沈铭权,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永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新初参加汇报会,并分别就县委和县政府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县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进行汇报。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党风廉洁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检查组指出,安吉县在抓党风廉洁建设工作上,注重“一把手”的突出表率作用,注重责任落实、日常监管和制度规范,在责任分工、责任清单和落实考核等方面形成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具体举措,执纪问责不留情,举措扎实,亮点突出,取得了良好成效。

  针对下一步工作,检查组要求,要坚持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四种意识”,严格落实十八大以来有关党内政治生活和监督条例的新要求,确保认识到位,执行到位;坚持源头防范,扎紧制度的笼子,牢牢抓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和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推动主体责任层层落实到位,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力度,扎实整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切实做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逐步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局面;坚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检查组还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检查组指出,安吉作为“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要在党风廉洁建设上大胆创新,积极实践,为全省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更多经验,努力成为引领全省的典型。

  沈铭权表示,安吉县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巩固现有成果,改进薄弱环节,强化主体责任,加大执纪问责力度,驰而不息地抓好正风肃纪,以作风建设来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县委将进一步履行好主体责任,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业,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为安吉“两山”重要思想实践示范县建设和加快实现赶超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