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坚定信心奋起直追 乘势而上奋力赶超

  昨天上午,我县召开十二月份“一把手工程”例会。县委书记沈铭权在会上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发展信心,浓厚发展氛围,激发干事活力,以赶超发展实绩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陈永华、梁为民、叶海珍、陆为民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上,县督查办(考核办)通报“比拼”活动开展情况,县发经委、财政局、投资促进局通报了“冬季决战”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预计全年完成情况,并提出具体建议。开发区(递铺街道)、梅溪镇、天子湖镇、报福镇、天荒坪镇、山川乡、昌硕街道分别汇报“冬季决战”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明年工作思路,昌硕街道汇报了治危拆违工作情况。会议还就全县治危拆违和平安维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沈铭权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以“两山”重要思想为指引,面对复杂的形势,奋力赶超,经济指标稳步回升,发展后劲不断增强,赶超氛围逐步浓厚,全年工作完成情况得到了上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成绩来之不易,要清醒认识,坚定信心。

  沈铭权强调,要立即行动,奋起直追。市委提出以五大理念引领赶超发展,对照安吉经济发展指标在全省、全市排位及占比情况来看,赶超发展是安吉当务之急。当前,我县部分经济指标完成还不够理想,同周边县区发展差距较大,工业经济和科技创新等短板依然突出,要正视差距,奋起直追。目前距离年底仅有10天左右时间,要对标对表、奋力冲刺,紧盯项目、加快推进,查漏补缺、迎接考核,在完成“全年红”目标任务上再加一把力,以奋力冲刺之姿,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是“十三五”发展的关键之年,要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经济发展七大动向的定调,牢牢把握“稳中求进”主基调,认清经济形势,看清投资环境,理清要素重点,提前谋划来年工作,围绕积极性、可行性和创造性的要求设定目标,切实做到“迈小步、不停步、抓住机会跨大步”。

  沈铭权要求,要精准发力,乘势而上。继续坚定不移抓发展,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力度,发展生态工业。在抓发展的过程中,尤其要注重企业家队伍建设,为企业家鼓干劲、树信心、明思路,把握好“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引导企业在发展中找准优势、长远规划、精准发力。要全力以赴优环境,进一步浓厚干事氛围。继续深化充实“三个年”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标准。纵深推进“三四五”联动、治危拆违等工作,保障发展环境。要一如既往强队伍。干部精气神决定了一个地方的发展水平,要积极培养“勇担当、善作为、立潮头”的干部队伍,为安吉“两山”实践示范和加快赶超发展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在下一个五年创造出更加辉煌的发展成绩。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永华主持会议,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他强调,要理性分析,客观总结,清醒认识当前发展中存在的不足之处,着力补齐短板。要突出重点,全力冲刺,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冲指标、攻项目、抓考核,确保实现“全年红”。要大力推进治危拆违,按照认识到位、部署严密、灵活统筹的要求,坚决打赢我县治危拆违攻坚战。要高度重视社会维稳,抓好欠薪处理、维稳安保、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平安夺金鼎”的目标顺利实现。要在立足“收好关”的同时,着眼“开好局”积极主动,精心谋划明年工作,加强指标预测分析,做好政策资源转化,实现明年良好开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