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重访黄浦江源”主题系列活动在沪启动

  一江水,滋养两地人。12月17日下午,“重访黄浦江源”主题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暨2016安吉接轨上海推介会在黄浦江畔举行,由专家和媒体组成的上海寻访团将一路“寻根”至安吉,共访黄浦江源。县领导沈铭权、陈永华、梁为民、叶海珍、任烽、陆建卫出席。

  县委书记沈铭权,新华社上海分社副社长潘海平,上海长三角人类生态科技发展中心理事长陶康华,复兴集团执行董事、总裁汪群斌先后致辞。

  沈铭权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县四套班子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十几年前,以陶康华教授为主要专家组成员的上海地理学会进入安吉县龙王山考察,经科学细致的专业考证,认定安吉县龙王山地区的天目山主峰,正是黄浦江的主要水源区。上海、安吉两地共饮一江水,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联,历届安吉县委、县政府坚持将“接轨上海”作为实施“开放兴县”战略,推进区域合作的重要支撑。近年来,上港、上影、凯蒂猫家园等一批沪资企业相继落户安吉,为两地合作搭建了桥梁。

  沈铭权表示,随着上海国家自贸区战略的深入推进,为上海与安吉在企业转型、结构优化、市场开拓等方面的合作拉开了空间。申嘉湖高速西延工程、商合杭高铁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推进,两地的物流、人流、信息流、资金流、科技人才流等将得到进一步的贯通融合。安吉作为“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期”。希望通过开启“重访黄浦江源”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大安吉接轨上海的力度,把握上海大都市溢出效应的契机,不断深化与上海科技、人才、金融、产业等各方面领域合作,促进安吉全面融入长三角经济圈。

  “重访黄浦江源”活动由《新华每日电讯》社与县委、县政府主办,将组织探访队伍,沿着黄浦江的上游——西苕溪一路逆流而上,探访黄浦江源。活动期间,“黄浦江源头”美景还将点亮上海的第一高楼“上海中心”。

  当天,“安吉接轨上海推介会”举行。副县长陆建卫做安吉投资环境推介。新华网、文汇报、上海电视台、澎湃新闻、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经视等二十余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及与会客商就安吉生态保护、产业招商政策、休闲旅游产业发展等内容,与领导和嘉宾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