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濮济生堂昨开馆

  昨天下午,拥有近两百年历史的濮济生堂举行重建开馆仪式。市、县领导裘东耀、沈铭权、陈永华、任贵明出席。

  市委书记裘东耀宣布开馆。

  县委书记沈铭权,名老中医、濮济生堂第六代传人濮方鍼,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徐伟伟先后致辞。

  沈铭权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濮济生堂的重建开馆表示热烈祝贺。沈铭权说,发挥中医药资源优势,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对于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都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中医文化传承和中医药事业发展,依托安吉深厚的中医文化历史底蕴优势,以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为抓手,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出台扶持政策、深化对外合作等措施,我县中医药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建成基层中医馆14家,安吉县中医院与浙江省中医院开展紧密型合作办医,我县成为全国农村中医工作先进县。

  沈铭权指出,国医大师是医疗卫生行业的杰出代表,是中华医学文化的重要传承者。濮济生堂重建开馆,是我县贯彻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县推进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创新发展的有效探索,对于推进我县中医药事业发展具有积极推进作用。希望集中医博物馆与中医养生馆为一体的濮济生堂,以重建开馆为新起点,秉承“以德行医,普济众生”宗旨,抢抓“大健康时代”战略机遇期,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