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市委检查组来我县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伟俊率检查组来安吉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陈伟俊强调,安吉作为“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在新起点上要拉高标杆,找准自身发展优势,营造创先争优氛围,以心齐气顺劲足的良好状态,持续不断把绿色生态优势、“两山”引领优势、交通区位优势转化为生产力,驰而不息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营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为安吉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沈铭权、陈永华、梁为民、叶海珍、陆为民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汇报会。

  检查考核在全面自查总结基础上,通过采取专题汇报、民主评议、个别谈话、专项抽查、实地查看和查阅台账等方式进行。县委书记沈铭权就我县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汇报。

  陈伟俊充分肯定了我县抓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落实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说,安吉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上,思想高度重视,行动高度自觉,举措扎实、推进有力,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安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陈伟俊强调,务必深刻把握新要求,进一步夯实思想根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开创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各级党组织要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全面深化、全面推进,在贯彻落实过程中,进一步坚定信念,坚定信心,夯实思想基础。要把思想高度统一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中,统一到持续深化“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统一到深化认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具体措施,规范党员干部具体言行。务必牢牢抓住关键点,进一步完善责任体系。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做到主要任务亲自部署、重要工作亲自研究、落实情况亲自检查、突出问题亲自处理。强化“一岗双责”意识,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扛起来,增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务必加快建设制度网,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最根本要依靠制度建设,逐步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新格局。严格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相关要求,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完善体制机制。务必真正形成威慑力,进一步加强监督制约。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执纪问责、严查腐败案件,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做到把纪律规矩挺在前。

  陈伟俊还就抓好“全年红”目标完成、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科学谋划明年开局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